高雄港都這個週末很狂野,也很國際。「大港開唱」及「藝想樂園嘉年華—峇里妖怪狂舞節」同時在28、29日兩天登場。

駁二藝術特區的「大港開唱」以不按牌理出牌的卡司陣容,讓大家驚豔,主辦單位開出「6大舞台、80組藝人、50組攤位」,還請意想不到的歌手,包括秀場大哥賀一航、閃靈、香港「女俠」何韻詩、香港影帝黃秋生、電音天王羅百吉及貌似周杰倫的日本AV男優東尼大木等。

搖滾吶喊聲中,配合今年大港NGO村的主題是「無畏」,主張「追求自由民主、更要公平正義」,並取名「有志村」,12組公民團體也在現場擺設攤位及舉辦講座,邀來台港兩地風雲人物黃之鋒、林飛帆對談,何韻詩以及台灣同志人權行動者陳俊志導演開講,由名作家張鐵志主持。

高雄市長陳菊還特別為「大港開唱」拍攝海報相挺,並在花媽臉書上發文表示,10年後的今天,大港開唱儼然成為台灣重要的音樂盛事,更是高雄在地音樂文化的經典招牌。

「藝想樂園嘉年華—峇里妖怪狂舞節」28日下午3時在夢時代揭幕,主花車「巨大神鬼造型Ogoh Ogoh」等40支遊行隊伍、近700人參與遊行。今年以「印尼」為主題,由印尼藝術家製作的「巨大神鬼造型Ogoh Ogoh」,重達400公斤、高約5公尺高的大型偶,做工精緻寫實、氣勢浩大,由上百人扛轎battle舞樂下登場,充滿濃濃的峇里島風情。

除了太陽花車、鯨魚花車等各式大型特色花車,原住民小朋友的森巴鼓、社區、花車隊伍、森巴女郎、豆子劇團等表演團體也將上街遊行。另有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明華園星字團、阿忠布袋戲等知名團體輪番演出。花車踩街遊行29日下午3時則移師「新崛江商圈」。

「大港開唱」28、29日在高雄駁二登場。圖:翻攝花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