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明年總統選舉提名進度嚴重落後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近日不斷向黨中央開砲,表示自願先跳出來參選,更諷刺黨主席朱立倫「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朱立倫今(26)天受訪時低調回應,強調自己會扮演「任勞任怨任謗」的角色。

儘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在中常會喊話,總統提名時程落在4到6月,是比照過去慣例,一切按照黨內初選制度,穩紮穩打,國民黨並沒有慢,而是民進黨提早。「小辣椒」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仍再度向黨中央嗆聲。

洪秀柱今天向媒體表示,當前情勢對國民黨不利,黨內瀰漫失敗主義的氣氛,需要一個受過國家、黨栽培的人大膽跳出來承擔。她直言,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非常沉重地講出基層的聲音,而若真的沒有人要出來(選),最起碼還有洪秀柱」。

對此,身兼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下午出席新北市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時,接受媒體訪問。回應藍營普遍陷入2016焦慮,他強調,所有工作就像今天的運動會,大家按部就班。

至於洪秀柱等黨內人士不斷催促,朱立倫低調表示,他的工作除了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外,還要扮演一個角色,「任勞任怨任謗」。

此外,對於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將升任警政署長,朱立倫表示,陳是一位非常專業的警察,很有創意、很有想法,也非常認真努力,他很高興看到陳國恩被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