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漂流木議題延燒至立法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4)天質疑,農委會林務局登載漂流木數量與北市內湖分局紀錄不同,究竟是林務局還是內湖分局在說謊?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目前看起來,廠商才是關鍵性角色,內政部長陳威仁也說,整件事情要調查清楚,但員警已經很委屈,「難道要再委屈他一次嗎?」

陳亭妃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林務局3月12日新聞稿登載漂流木有紅檜、扁柏及闊葉樹等高級木材20株,但內湖分局登記卻只有15株,運到苗栗三義之後,紅檜、扁柏都不見了,只剩下亞杉。她質疑,整個過程是誰在移花接木?究竟是林務局還是內湖分局在說謊?

毛治國答詢表示,就他聽起來,關鍵性的角色不是政府,而是廠商,廠商將漂流木運到台北、再轉往三義,中間過程可能需要了解。陳威仁也說,個案問題交由檢調調查,內湖分局偵辦盜林案件,真正情況如何,要在檢調調查之後,才能釐清內湖分局有沒有責任。

陳亭妃批評,個案就不需要檢討嗎?若這次事件沒有處理好,往後盜木業者只要照本宣科,類似事件可能就會再發生。

陳威仁回答,事情當然要調查清楚,有錯也要改過,但目前責任尚未釐清,員警已經很委屈了,「難道要再委屈他一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