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又多1人宣布參選,曾發起無殼蝸牛運動、創辦四海遊龍鍋貼連鎖店的無黨籍人士李幸長今(22)在臉書宣布將投入2016立委選戰,要參選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中和區),將對上現任國民黨立委林德福。

26年前,李幸長發起無殼蝸牛運動,帶領數萬人夜宿忠孝東路。後來,他在1992年參加立法委員選舉,最後卻僅獲得9千多票而落選,還因此背負了70幾萬的債務,於是他開始擺攤賣鍋貼還債,最後更進一步創辦四海遊龍鍋貼連鎖店而致富。不過,至今他仍致力於推動土地房產改革運動,除了參與去年10月的巢運行動外,更自己印製傳單,自己一人到處發送。

李幸長今晚在臉書上宣布投入2016立委選戰,要參選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中和區),將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德福。

李幸長說,炒房就是「一小群人搶劫一大群人」,是稅制刻意縱容搶劫!而藍綠執政無方,在野也未見制衡。「國民黨和民進黨在根本上就是同一個黨,名叫資產階級政黨。」

李幸長說,中研院去年向行政院提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建言。但財政部故意避重就輕,只研議房地合一,不談實價課稅,完全破壞原本立意。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委員,卻說「先求有,再求好」,「實施後有問題再修改,只想一步到位反而不利於改革」。他呼籲,林德福這種反改革、假改革的立委,大家應該用選票把他換掉!

李幸長說,20年前的無殼蝸牛運動沒有完全成功,是我們上一代無可逃避的責任。「這次我願意負起責任,從巢運走進政治,為民先鋒,和年輕人一起打拚,投入永和區立法委員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