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瓶康師傅的星冰樂吧!你沒看錯,為了搶食中國高達60億美元的飲料市場大餅,美國星巴克決定與中國食品大廠康師傅攜手合作,在中國生產並銷售星巴克的即飲飲料,預計2016年全面上市。

中國是星巴克在美國以外,發展最快速的市場,目前中國飲料市場規模約60億美元,預計未來3年將增長20%。看準中國商機無限,已經在當地頂級市場建立品牌形象的星巴克,不惜與形象、調性都不同的康師傅聯手,也是必然之路。專家表示,星巴克擅長經營咖啡館,幾乎在各重要觀光景點都看得到它,而康師傅則是強調速食,但擁有強大普遍的銷售通路,星巴克想要擴展在中國的業績,選擇與康師傅聯盟比較容易成功。

目前星巴克在中國市場上銷售的是瓶裝星冰樂,包括原味焦糖、摩卡、香草等口味;未來則將針對當地消費習慣開發新產品。中國咖啡市場目前仍以即溶咖啡最受歡迎,最大廠商是雀巢;但現磨咖啡與即飲咖啡的業績也漸漸向上爬升,星巴克此一動作,勢必影響雀巢在中國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