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天舉辦「內閣踹共」的直播節目,向網友說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內容。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19)日表示,昨天最高、同時在線人數有923人,但1小時內進出人次有9千多人,他認為,以一個「很悶的節目」來說,可以做到這樣,算還不錯。

太陽花學運昨天滿週年,行政院也在昨晚再度召開直播節目,並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網友交流行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內容。對於網友於即時聊天室的反應,孫立群說,很訝異網友沒有一陣謾罵,反而是真的想和大家討論條例內容。

針對昨天的節目成果,孫立群說,最高的同時在線人數為923人,1小時內進出的觀看人次有9千多人,串流的數量有280幾人以上,平均觀看時間是5分33秒,而直播結束後,到今天早上10點45分,還有9300多人又上youtube去看節目。

孫立群認為,以一個政府單位做的「很悶的節目」來說,他覺得,結果算還不錯,但還是有很多努力的空間,以昨天一個「不是那麼有趣的題目」可以做到這樣,要感謝同仁的努力。

至於昨天在節目中脫口說出「靠!」孫立群解釋,因為他覺得節目很悶,所以故意講的,若造成不舒服,下次可以改進。

另外,關於內閣踹共節目未來有何規劃,孫立群說,下一波有些題目在安排,時間還沒確定,但也盼節目直播頻率能提高。

雖然行政院認為節目成果還不錯,但網友則不領情。因為夏立言跟孫立群昨天提到,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只是「看起來爽」,並不務實,且節目說要回應網友提問,但只點名特定題目,許多關於條例內容的質疑都被跳過,讓網友認為政院沒有誠意溝通,只想宣揚政院版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