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Freddy)和人權律師柯劭臻今(19)天早上在龍山寺前正式宣布參選中正萬華區和台中市第5選舉區立委,分別挑戰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和盧秀燕。原本選大安區卻因為禮讓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而改選中正萬華區的Freddy評估,自己在中正、萬華區,算是比較有勝算的參選人。

時代力量上午在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前廣場召開記者會,公布第3波區域立委擬參選人。林昶佐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該區的現任立委是林郁方;人權律師柯劭臻將參選台中市第5選舉區(北區及北屯區)立委,挑戰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馮光遠也到場力挺2人。

柯劭臻說,北屯是他的家鄉,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執政13年,該選區的盧秀燕也當了16年立委,她自己長期參與中南部環保議題,卻沒看到家鄉有任何改善或是選舉支票兌現。她說,為了守護家園,找回下一代可以安心生存的環境,她決定參選台中市北區及北屯區立委。

原本Freddy在2月底時表態參選台北市大安區,因為大安區是他從小成長的地方,不過,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本週一(16日)也宣布參選大安區後,Freddy便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退出大安區選舉。

Freddy說,他宣布退出大安區選舉後,社民黨很多朋友很感謝他,他也收到很多朋友的正面回應,還有人留言邀他到離島參選,他很感謝。這幾天,他和時代力量的夥伴們不斷評估和討論改選擇哪一區參選,他自己也很迷惘,直到他接受了外國媒體對於318學運的訪問後,內心才豁然開朗。

Freddy說,不只是318的立法院,像在苗栗大埔、士林文林苑、台東反美麗灣等等,台灣人常常離開自己的家,「我們離開家,正是為了勇敢守護我們所愛的家,不斷與政商勾結的豺狼虎豹纏鬥,要奪回家應有的美好」。

他說,這種家的憧憬,正是他退出大安區的意義,「能夠在哪裡發揮最大的戰力,聚集更大的能量,讓進步力量贏得勝利,就是我的戰場!」

Freddy表示,禮拜一宣布退選後,有跟綠黨等友軍討論,綜合評估過後,昨天才決定選擇中正、萬華。他有跟社民黨保持聯繫,社民黨說,在這一區沒有推派人選,而「其他政黨也有他們自己的進度和程序」,但他認為在中正萬華區,他自己是比較有勝算的參選人。

中正萬華區在野陣營部分,目前已有去年參選市議員失利的樹黨林佳諭已表態參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也有意參選。

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馮光遠(右一)到場力挺2人。圖:林雨佑/攝   

在時代力量今(19)天在龍山寺召開記者會的現場路口後方,就貼著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參選立委,懇請支持民調的巨幅廣告。圖: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