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基督長老教會(Presbyterian Church U.S.A.)17日通過決議,將修改教會法規對婚姻的定義,包括認可同性婚姻,允許同性伴侶在教堂內舉行婚禮,預計6月21日正式生效;長老教會也成為美國承認同性婚姻的最大基督教派。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171個基督長老教會地方分會,以87票贊成、41票反對,通過將原有婚姻定義「1份公民契約,成員是1男1女」,修正為「2個人之間獨特的承諾,『傳統上是1男1女』,這2人必須相愛、相互支持,共同度過餘生」。

美國基督長老教會擁有約170萬名信徒、2萬名牧師及超過1萬間教堂,是長老教會在北美最大的組織。

事實上,在2011年時,長老教會就廢除公開出櫃同志不能擔任神職人員的禁令,並准許神職人員替同性戀伴侶領養的小孩施洗;去年6月,長老教會也表決通過,神職人員可以在同性婚姻合法的州,替同性伴侶主持婚禮。

儘管長老教會決定重新解釋婚姻定義,但內部仍出現反對聲音。路透社報導指出,反對者多認為同性婚姻與聖經意義互相矛盾,部分地方教會領袖則擔憂,這項決定可能迫使大量神職人員教徒出走。

長老教會表示,教會法規已正式納入同性婚姻,但仍尊重牧師個人意願,不會強制要求牧師替同性伴侶證婚。

影片為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大基督長老教會(Presbyterian Church U.S.A.)17日通過修改婚姻的定義,6月21日起認可同性婚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