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在中常會表示,太陽花學運發生經過一年,大家都能感受到社會更重視、關心年輕人,更傾聽年輕人的聲音。國民黨是知道且深自反省的政黨,年輕人所重視、關心的,便是黨最重要的議題。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經濟部長鄧振中與常務次長楊偉甫就「供水情勢分析及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朱立倫在聽取報告後表示,今年所面臨的旱象是2002年以來最嚴峻,提醒所有民眾一定要有最高警覺,做好節水工作。

朱立倫認為,自來水供應的責任歸屬,長期以來分屬台北市自來水處與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導致民生供水有一國兩制的情況,經濟部必須面對問題並徹底解決。

此外,對於318學運今天滿一週年,朱立倫坦言,過去長期以來偏重經濟成長、兩岸交流,而忽略經濟成長、兩岸交流的果實分配,是否符合公平、世代正義。他表示,國民黨對此提出多項重要法案、政策,也會和勞工團體一起努力,使經濟成長的果實,讓所有勞工獲得更公平分配。

朱立倫說,財稅制度要合理調整,希望富人多繳稅,讓社會更公平;教育制度改革也非常重要,學生離開學校無法學以致用或學非所用,技職教育失根、消失等現象,為了重新找回台灣的競爭力,他將請教育部進行專案報告。

朱立倫強調,年輕人關心的住宅正義、社會住宅,是國民黨關心的重點。他強調,不論是一個黨或一個國家都需要青年,有青年才有希望,有青年才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