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17日獨家報導,蘋果正與ABC、CBS和福斯等多家大型電視網洽談,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線上電視新服務,將包括約25個重量級頻道。這項服務可望在今天秋季問世,訂戶月費估計30至40美元。

報導表示,蘋果已與迪士尼、CBS和21世紀福斯等公司展開協商,希望提供用戶像是CBS、ESPN和福斯等知名頻道,故捨棄與小型頻道業者合作。

部分媒體高層人士認為,蘋果網路電視的訂價可能為每月30至40美元,相較之下,傳統有線電視收費約為每月90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可能會在6月對外宣布網路電視服務,並在9月正式推出。該項服務將與所有搭載蘋果iOS作業系統的裝置相容,包括iPhone、iPad,甚至是Apple TV電視機上盒。

近年來,網路電視市場競爭日益激烈。Dish Network近期推出名為Sling TV的串流電視服務,不含寬頻網路每月最低只要20美元。索尼也準備推出串流頻道,市場預期索尼的收費標準將高於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