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慈濟基金會在今(1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在社會尚未達成共識之前,確定自即日起撤回此開發案。另外,對於財務爭議,慈濟也表示,自3月25日起,將會分階段公開4大志業的財務收支報告,未來也將擴大董監事組織,廣邀社會各界有公信力的人士參加董監事會,監督慈濟運作。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王端正於記者會中表示,內湖開發案受到各界關注,且爭議不斷,讓慈濟深感不安,因此慈濟決定在社會尚未達成共識前,自即日起撤回內湖園區開發案。

王端正也表示,在內湖園區停止開發後,未來慈濟將要擴大復育該園區、推動環境保護、維持生態景觀。慈濟將配合台北市政府規劃,廣邀環保學者、專家、社區居民等人士,擴大公民參與,並傾聽各方意見,來落實內湖園區內的生態復育和環保教育。

而因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釋昭慧在電視節目上論戰,導致慈濟的善款流向、財務透明度均被外界放大檢視,對此,掌管財務的副總執行長林碧玉表示,自3月20日起,所有提供身分證字號的捐款人,均可在網路上以會員編號查詢個人捐款細目,但這些小額捐款的善款流向,慈濟仍未完整對外說明。

此外,自3月25日起,慈濟將會分階段公開財務收支狀況,包括專案、4大志業基金會的收支報告,都將陸續公布。且公布前,所有帳目皆全數經過衛福部核准的會計師查核。未來,慈濟也將擴大董監事組織,廣邀具公信力的人士一同參加董監事會議,監督慈濟運作,並集思廣益提供改善方案。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