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雖未過關,但他仍十分在意,今(16)日更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痛罵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宣傳罷免案,並批評主持人彭文正身任台大新聞所教授,「難怪台大排名一天比一天落後!」最後還撂下狠話,若NCC不管,「我就砍你們預算!」

蔡正元於質詢NCC主委石世豪時,先提到媒體造假新聞的處理方式,但石世豪回應,法院判決內文會宣告媒體該負什麼刑事、民事責任;行政處罰方面,電視台若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NCC就會處理。

對於石世豪的答案,蔡正元不滿表示,台北市長選舉之前,柯辦的「老鼠尾事件」,當時名嘴周玉蔻曾在廣播節目中指出,蔡正元在找製造老鼠尾的柯辦人員,「我告她一定贏啊,所以你們不敢處理她嗎?這樣行嗎?還是你怕周玉蔻?」

雖然蔡正元咄咄逼人,石世豪僅笑著表示,「我相信法律會還給委員一個公道」。聞此,蔡正元反嗆,他不差這個公道,「我告訴你們媒體秩序就是要這樣子整頓嘛,不然你讓我來幹NCC主委嘛!」但石世豪仍笑著回應,「委員可以爭取提名,獲得同意即可」。

另外,蔡正元更提到2月份的罷免案,他痛罵,壹電視的「正晶限時批」是把政論節目當成親子論壇,夫妻倆一起「鬥嘴鼓」,貽笑大方。他更批評,情人節時「那些什麼爛花」說要罷免他,法律說不准宣傳,「我也沒宣傳啊,我要反宣傳還不容易啊」,結果節目故意找人來製造宣傳。同時,他也播放當時作家馮光遠、割闌尾發言人林祖儀上節目的畫面,並飆罵,「這種小技小巧,這種節目可以這樣幹嗎?」

對此,石世豪只說,若違反《選罷法》,中選會判定後,NCC會配合,但不介入選舉事務。而蔡正元則怒批,「一個人手上有媒體工具可以這樣幹嗎?」他還說,彭文正等人目無法紀,「還是台大新聞所教授,難怪台大排名一天比一天落後」,最後更大罵「不管我就砍你們預算!」但石世豪則保持微笑,強調一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