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因感受到國民黨人情冷暖,才宣布不連任立委。蔡正元今(14)早臉書發文打臉說,他2012選舉時就創下「同時宣布當選和不再競選的歷史紀錄」,並認為國民黨内外基層群眾和臉書網路各線婉君,給他的温暖和支持熱度,反而是「有增不減」。

今日出版的《中國時報》中的一篇報導「代馬揮鞭顧人怨 林不戀戰」,指遭割闌尾的蔡正元,除了因為選情不利因素外,也因感受黨內人情冷暖,不願再戰連任立委。

對此,蔡正元今早直接在臉書發文打臉說,「小管(編按:記者名):妳今天報導,我不再競選連任立委的原因,是錯誤的。」

蔡正元表示,他在2012年當選立委時,就宣布下屆不再選港湖立委,「我創下同時宣布當選,也宣布不再競選的歷史記録」,原因就是為了讓有心接棒的年青人有時間準備,避免倉促參選的不利因素。

蔡正元說,在宣布不再參選當年並沒有太陽花鬧事、服貿問題、更沒有罷免爭議,「那些推動罷免的爛花,也没那個份量,讓我不選」。蔡正元說,他沒有感受到報導中說的人情冷暖,「相反的,國民黨内外基層群眾和臉書網路各線婉君,給我的温暖支持熱度有增不減。」

蔡正元更提到2/14的罷免行動,指那是「蔡英文、柯文哲和那批爛花」推動的罷免活動,而他的因應策略很清楚,「就是建立反制的決戰點讓這些爛花無以爲繼,耗掉他們的千萬元捐款,也失去到處再募款的正當性」。他還說,這就是「我羽扇綸巾、笑談用兵,輕鬆看柯文哲丶姚立明聲嘶力竭搞笑的真正原因。」

蔡正元強調,他宣布不選的原因單純只是想換跑道,跟林鴻池、謝國樑狀況不同,重申他對台灣前途的關注只有擔心、但從未灰心,並終生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