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今(13)天遭指控任內疑強徵民地,圖利中部知名連鎖超市裕毛屋董事長謝明達。彰化地檢署在卓妻林蓉蓉的丁姓親戚帳戶中發現將近5千萬的不明款項,循線追查發現是謝明達透過林蓉蓉的另一名楊姓遠親匯入丁男的帳戶,再輾轉流入特定帳戶。對此,彰檢多次傳喚卓伯源出庭,卓皆未出席,檢方近日將再傳喚,不排除強制拘提。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指控卓在縣長任內主導紡織博物館開發案,違法強徵民地,圖利中部知名連鎖超市裕毛屋董事長謝明達,謝則疑似透林蓉蓉的2名親戚帳戶,將近5千萬元的可疑資金轉入特定帳戶,恐涉貪污。

報導指出,彰化地檢署前年偵辦卓伯源胞弟卓伯仲涉貪案,意外查出林蓉蓉的親戚帳戶中有將近5000萬元可疑資金。經多次傳訊後,日前依洗錢等罪諭令卓妻的2名親戚各以2百萬元交保,並3次傳喚卓伯源夫婦,但卓都未出庭,檢方近日將4度傳訊,若再傳不到,不排除強制拘提。

對此,卓伯源受訪時否認洗錢,並澄清3度未出庭是因為另有要事在身,而且彰檢是以證人身分傳喚,但「案由」不詳,他不清楚為什麼事情傳他。林蓉蓉則堅稱,沒有人頭帳戶供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