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指出,警政署長王卓鈞已經請辭,改由警大校長刁建生接班。對此,行政院今(13)日表示,「並無所悉」;但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王卓鈞確實在年前提出口頭請辭,但還沒有書面報告,他會再跟王討論。

媒體指出,明年屆齡65歲的警政署長的王卓鈞,已在農曆年前向總統馬英九提出請辭,並確定在本月20日卸任,將由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接任,於本月25日正式接掌署長一職。

不過,針對此傳聞,行政院回應不知此消息;掌管警政署的內政部也說,確認過內政部裡的人事資料,目前並沒看到王卓鈞要請辭退休的報告,雙雙否認王卓鈞已請辭的說法。

但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回應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的質詢時表示,王卓鈞確實曾在過年前口頭提過,因為他任職此工作已6年多,明年65歲屆齡退休,思考到世代交替的問題,他打算提早退休。但陳威仁目前還未看到王卓鈞提出書面辭職報告,若王提出退休,會再與他討論。

至於有無可能准辭?接班人選是否為刁建生?陳威仁說,會再和王卓鈞討論,但因為王卓鈞還沒提出,所以也沒有接班人選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