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檢署除了追查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入議長賄選案,也追查民進黨提名參選議長卻落選的前議長賴美惠有無涉賄,今(11)日傳訊11名證人,查證去年底「一邊一國」連線餐會是否有人提及拒收賴美惠50萬元款項,無黨籍議員郭秀珠指證當時確有某議員爆料拒收賴美惠50萬元,且說了很多次;賴美惠和遭點名爆料的賴惠員均否認此事,全案正由檢方深入追查中。

台南地檢署首波傳訊的11名證人之中,立委陳唐山、議員陳怡珍及前議員陳進益等人請假未到,議員郭秀珠、賴惠員、陳朝來及前議員王峻潭等人均親自出庭應訊。據了解,一邊一國連線去年12月8日晚間在台南市舉行餐會時,傳出某議員於會中公開說出賴美惠以一票50萬元的代價為議長選舉行賄,但遭她拒絕,檢方因而傳訊相關證人,調查是否有人提到拒收賴美惠50萬元的事情。

郭秀珠向媒體證實,此次傳訊是因為外面「風風雨雨」,大家都說賴美惠送50萬、100萬元,檢方是針對這件事情在問。而餐會當天明明有某議員公開提到「拒收」前議長賴美惠50萬元,且提了很多次,當天在場的人都有聽到,希望相關人士不要做偽證,因為做偽證是犯法的。

賴美惠表示,說她涉嫌賄選是不實指控,她已向法院提告,自己絕對清白。被指控在餐會爆料拒絕收賄的賴惠員強調,她當天雖有參與一邊一國連線的餐會,但完全沒有講到郭秀珠聽到的證詞,不知道為何郭秀珠要指控她?動機很奇怪。

也被傳訊的前台南市議員王峻潭說,檢察官傳他去,並沒有說到議長選舉,一邊一國年底都會辦聚餐,他落選之後,想說人家叫他去,不能不去,在場並沒有聽到什麼議長選舉的事情。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表示,針對議長選舉的事情,檢方曾傳喚許多人,其中也包含他,所以他覺得傳喚並不表示什麼,所以大家不要以訛傳訛,也希望檢方從速辦理,證據到什麼地方,就辦到什麼地方。

台南市前議長賴美惠涉及賄選案,南檢已將賴美惠列為選他案被告,曾任賴清德競選後援會總會長的廣播主持人康銀壽也被列為選他案被告,康銀壽表明當時是議長李全教胡亂指控他介入議長選舉,根本是「亂咬一通」,他是無妄之災,若司法還他清白,他一定控告李全教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