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公共住宅政策第1步先釋出北市府手上擁有的捷運聯開宅,卻引起聯開宅住戶的反彈。一名網友今(11)日上午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八卦板上發文,並放上美河市管理委員會會議紀錄,其中有住戶指控台北市政府有背信、詐欺之嫌,還要求北市府賠償房價損失,至少是房價的一半。

從網友放上去的美河市管委會會議紀錄來看,除了有住戶認為「台北市捷運局有背信詐欺之嫌,現在房價要跌了,要賠償我們房價損失,至少賠償房價的一半」以外,也有人說「柯P一直在汙名化我們,很多人賣不掉房子,我們應該要上法院按鈴控告台北市政府」。

甚至還有住戶認為,若真的硬要在美河市設置社會住宅,「請台北市政府出錢將D棟屬捷運局,做一道圍牆分隔出來,我們自己管理E棟以後的房屋」,也有住戶批評,「我們可以告台北市政府圖利特定人士(只租給青年或弱勢團體),為何不是全體市民呢?」

不過,諸多發言內容卻被網友認為「吃相難看」、「裡面都是投資客房仲買的嗎?」還有人說「跌了要賠,漲了呢?要不要漲價歸公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放上的美河市管理委員會會議紀錄。圖5之2:翻攝自網路   

網友放上的美河市管理委員會會議紀錄。圖5之3:翻攝自網路   

網友放上的美河市管理委員會會議紀錄。圖5之4:翻攝自網路   

網友放上的美河市管理委員會會議紀錄。圖5之5: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