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水客行動一波波,已經引起中國反彈,不但有意將反水貨定調在「港獨」,現在竟然有中國網民揚言,下月將組織一支「吵架隊」殺進香港,以月薪3000元人民幣,罵哭1名港人更有300元獎金的誘因,吸引吵架高手攻港,回擊香港的反水貨運動。

香港媒體報導,中國網民在微博上放話,有意加入吵架隊的人必須事先在中國接受「訓練口才、音量、語速、兇惡能力」等訓練,於下個月擇日赴港從事朝九晚五反罵香港人的行動,伙食及訓練「吵架能力」的費用全包,月薪3000元人民幣,只要罵哭1個香港人,就能得到300元人民幣的獎金。該留言在網路上瘋傳,多人被高薪吸引,磨刀霍霍;香港網友氣憤難平,也要中國網民「放馬過來」,甚至揚言從15日起,要擴大發動「光復行動」,無論遊客或水貨客、大人或小孩,「全面驅逐中國人」。此一激起對立的留言,不久就被刪除。

香港與中國之間的水貨問題嚴重,多次爆發流血衝突。親中的香港人批評這種行動粗暴無禮,將損害香港經濟,更有鼓吹變相「港獨」的危險傾向;支持者則表示,區內水貨活動過多,已經嚴重影響香港民眾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