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於今(10)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為了在民國105年底達成全募兵制的目標,今年將實施最後一次徵召,入伍後,將會在明年底前離營。民國82年底前出生的義務役男,若因升學等因素無法在今年入伍,未來將規劃改服替代役。

國防部今天釋出利多,宣布將在今年實施最後一次徵召,明年開始不再徵召義務士兵,若民國82年底前出生的義務役男,因為升學等因素無法在今年入伍,明年起將規劃改服替代役。

而今年底前徵召的義務役,國防部表示,最晚將在明年年底前離營,換句話說,國軍各單位在2017年後將不會再有義務役士兵。

國防部表示,今年和明年的目標是招募14,000名志願役,若能順利招募,加上留營率提升,明年可達到編現比80%,去年就已招募1萬5020人,若能比照去年,編現比將可達到85%以上,滿足國軍基本任務需求。

國防部表示,為了讓志願役士兵能長留久用,國防部已向行政院爭取加發戰鬥部隊加給與留營慰助,希望在4月1日起能開始發放。根據國防部規畫,包括陸軍步兵、砲兵、裝甲,海軍艦艇、陸戰隊等單位,每月將可以加發5000元。

針對今年9月7日至11日舉行的漢光31號演習,國防部上午宣布,將以2016年中國武力攻台為假想目標,實施5天4夜的實兵攻防對抗演練,並以隔年的兩岸軍力攻防進行模擬推估。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