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蘋果(Apple Inc.)春季發表會在台北時間今(10)日凌晨正式登場,除了Apple Watch外,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端出來的另外一道菜,就是全新登場的12吋全新Macbook,不僅較上一代Macbook Air更輕更薄,還提供銀色、太空灰與金色三款顏色的機型選擇,堪稱發表會的最大亮點。

新款Macbook僅提供12吋螢幕大小版本,但在色彩的選擇上更多元,與iPhone、iPad家族同樣提供銀色、太空灰與金色供消費者選擇。在外型上,也符合蘋果新品「較上一代輕薄」的傳統,厚度僅1.31公分,重量僅2磅(約907克),比起上一代Macbook Air還要薄上24%。

新款Macbook在鍵盤上也改採全新「蝶式結構」鍵盤,改善傳統鍵盤邊緣受力不均的問題,此外,蘋果也引進全新的Force Touch觸控式軌跡板,可以依使用者按壓的力道大小,來決定App不同的動作反應,甚至給予觸感回饋。

在電量上,新款Macbook較舊款多出35%的電量,電量足以提供連續9小時上網瀏覽,續航力最多可達一整天。在螢幕方面,新Macbook採用全新的2K解析度Retina螢幕,厚度更薄,且較其他品牌筆電節能約30%的LED背光。

新Macbook將搭載Intel CORE M處理器,是首款無散熱風扇的Macbook,並提供8GB記憶體及256GB、512GB兩種不同硬碟容量。為了符合更輕薄的機身設計,新Macbook也採用較一般USB接頭更短小的全新USB-C連接埠,可以提供充電、資料傳輸、並支援HDMI、VGA等視訊輸出。

售價方面,新Macbook依容量大小(256GB/512GB),分別為1299美元(約新台幣4萬1000元)、及1599美元(約新台幣5萬400元),預計4月10日全面開賣,並與舊款的Macbook Air及加裝Force Touch觸控式軌跡板、提升性能的小改款Macbook Pro,共組全新的蘋果筆電產品線。

內文所附影片為蘋果全新Macbook的實機操作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