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9)日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電台專訪時指出,上週他去新北市三重區一處聯開宅看該處環境,接著收到訊息指出,該處管委會有提出抗議,希望未來若出租,承租戶要跟現有住戶走不同門進出;雖然周玉蔻繼續追問更多細節,林洲民最後仍避談此事。

林洲民數日前才因為在臉書上批評「台北人瘋了嗎」引起社會熱議,接著在隔日出面道歉。他上午在周玉蔻的電台專訪時表示,會那樣批評是因為上週五在龍山寺站的記者會前3日,他到三重重新路的某個聯開宅,北市府在該處有將近55%比例的住宅可以出租,不過他收到的訊息是,千萬不要打擾到管委會,因為管委會會抗議。

接著,林洲民爆料指出,他還聽說未來如果出租,管委會希望這些承租戶,要跟現有住戶走不一樣的門,他覺得很納悶,到了週五的記者會現場,他看到10坪大的現場擠了將近5、60人的記者,他想說將來要承租的對象就是這些年輕的工作者,「這些人是我們的家人,怎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呢?」所以他才把他的想法寫出來。

周玉蔻趕緊追問管委會提出走不同門的問題,林洲民則解釋,這是局處同事們經由不同的抗議意見後給他的訊息,接著他說三重區重新路的聯開宅,是有相當品質的新的大樓,他並不想要針對特定的人來說此事,再怎麼樣,每人都有權利表達他的想法。

周玉蔻又問管委會怎麼會提出這樣的說法?是否是代表一群住戶的意見?又都發局怎麼跟管委會達成協議?林洲民認為這不會是問題,他說局內的人要面對這議題,要去跟住戶溝通,他不認為有人有惡意,並認為這都是在城市進步的過程中可以了解的現象。

雖然周玉蔻一直逼問林洲民此事,不過林洲民最後說「我蓋了3次,妳又掀起來3次,我就是不想講」避談此事;林洲民在節目結束後受訪時表示,他那天沒見到管委會的人,是局處同仁後來在討論時告訴他有這個可能性。

林洲民說,他不想談這個議題,不然就是在傷口上抹鹽,其實不會讓台北市做得更好,更何況他的確知道有這個事情,但他不是當事人,所以說出來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