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6)日召開第3次會議,針對新店機廠美河市聯開案、三創資訊園區進行討論。廉政委員王小玉會後受訪時表示,廉政會有共識認為美河市案的土地鑑價方式有明顯錯誤,捷運局自創法規反而低估土地價值,呼籲仲裁立刻停止,北市府應該先了解鑑價過程,再決定是否仲裁。

針對美河市案,廉委會發現,北市捷運局2份估價報告以及日勝生提出的鑑價報告中,通通違反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中的第14條,內容規定要採用2種以上的鑑價方式,但雙方都只採用一種。

另外,王小玉也說,在2001年要推算民國2016年的土地價格時,竟然僅僅以土地成本加計開發期間的利息,導致土地開發價值被低估。

王小玉批評,美河市案應將不該徵收的土地還給人民,而且用自定法規方式做土地鑑價,呼籲仲裁立刻停止;她說,如果鑑價出了問題,仲裁就沒有意義,而本案最大的問題就出在北市捷運局。

王小玉強調,公開資訊是必要的,如此才能解除人民對政府及首長的誤會。她並呼籲仲裁立刻停止,北市府應先了解鑑價過程,再決定是否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