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去年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時,以30秒的時間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審查,成為引發太陽花學運的主要導火線。對於張慶忠今(5)天決定再次回鍋角逐召委,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痛批,這是對民主憲政的踐踏,他完全無法接受,對於張擔任召委的內政委員會,也抱持著相當不樂觀的態度。

黃國昌說,張慶忠去年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處理兩岸服貿協議時,曾以3天8場「趕場式」的公聽會來討論,及以30秒通過服貿協議審議,在在顯示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不適合作為內政委員會的召委。

黃國昌批評,看起來張慶忠似乎沒有從自己過去的錯誤行為得到任何教訓,國民黨屬意他擔任召委,是在踐踏對大家小心維護的民主憲政,他完全無法接受,對於張慶忠擔任召委的內政委員會,他也抱持相當不樂觀的態度。

媒體詢問,若張慶忠順利當選召委,社運團體在4月10日「還權於民」行動前,會不會以什麼動作來抗議?黃國昌說,要和其他團體討論後才會有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