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上午和大安區部分里長舉行座談會,不過,有里長對於柯文哲相關提案以「盡速」回覆不甚滿意,錦華里國民黨籍里長溫美珠甚至對著現場官員怒嗆「市長已經說過了!上工了!上工了!效率!效率!效率!」、「我要的是日期!」要求柯文哲給予相關提案一個確切完工的日期。

柯文哲上午和大安區部分里長進行座談會,會中,光明里國民黨籍里長張惠銓希望在華光社區拆遷後的空地興建公園,並說華光社區遷了2年多,堆積了很多垃圾,不過,北市府每次都推給國產局,國產局又說人手不夠,丟的人又是附近住戶,希望解決環境問題。

另外,張惠銓也向柯表示,公園何時興建好,到底什麼時候有個正確的答案?讓他面對里民有個好交代,「市長說盡速、盡速、盡速,什麼時間?我是要這個答案!」里長說跟他講1年可以接受,3天他也接受,「不要說『盡速』,我不贊成也不認同!」

張惠銓還另外加碼,要求該空地改成公園後,興建地下停車場和里民活動中心回饋里民,因為該區已經遭受很多空汙、環境問題,都是光明里的里民在忍受,而里民只會向他抗議,批評他信口雌黃。

柯文哲聽到里長的火氣大,也對著一旁官員說「人家說『盡速』,不要聽這個答案。」他說,等到開完專案報告後會列入追蹤,給里長一個確定的時間,「我自己來盯比較快」他說長官是鐵鎚,「可是你要告訴我敲哪裡,告訴我哪個地方有問題,把問題解決掉,讓速度變快」,至於垃圾問題,柯文哲則指示大安區區長負責。

接著,錦華里則提案希望在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設置電扶梯,捷運局長周禮良表示,該案已經招標5次,不過因為規模太小,因此,有意願投標的廠商不多,可能要改變方式,將其他案子併在一起標,像是併萬大線或信義線延伸案等案子,把要做電梯、電扶梯的案子併在一起。

不過,里長溫美珠聽不進去周禮良的說法,直接插話「招標、流標5次,剛剛市長已經說過了,上工了!上工了!效率!效率!效率!」她說,都已經流標5次了,還講那麼多,老早就該併標,不是嗎?接著,她更大喊「上工了!上工了!各位沒有聽到嗎,市長告訴我,什麼時候可以完工就可以了,因為這個都是既定工作」。

溫美珠不滿地說,「請各位再聽一次,市長說:各位,上工了,我要的是日期,還好我這次有當選,要不然在這裡表達的機會都沒有」。

柯文哲此時也開口跟周禮良說,此案如果要併到哪個標要明白講,不要說盡快,就很清楚的說什麼時候,日期確定,里長還可以忍受;周則說現在就在最早的標就併進去,因為以前一直嘗試能不能單獨發包,所以延了很久;周也解釋市府不是不努力,而是嘗試單獨發包,後來發現不行。

此時,溫美珠又打斷周發言說「表示發包過程不對,吸引不了廠商」,周也回說「就是(規模)很小啊!」溫又回「很小就弄大一點啊,那過程就是你的問題,所以拿來這邊談」,柯文哲最後則指示,捷運局最近有哪個標案就併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