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位於林口的選手村未來將轉型成社會住宅,雙北市為實現競選諾言,皆有意爭取一定比例的營運戶數,並協商成立行政法人或其他形式的組織負責經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天表示,林口國宅的管理方案將在明天的雙北論壇中定案。

朱立倫上午前往永和福德宮祈福,並現場發放福袋,民眾爭相排隊領取。

對於昨天朱立倫出席退役將領新春聯誼餐會,席間不斷被拱參選2016,上百位將領喊話只要「朱X配」,不要「X朱配」。朱表示,新年期間大家都是說好話、互道恭喜,「有時候,大家恭喜的話就聽一聽,高興就好。」

媒體詢問與他人結盟參選的可能性,朱立倫則未回答,強調「全台灣就是一個台灣」,希望國民黨、全民、新北市都能團結。

關於明天登場的雙北論壇,朱立倫表示,主要針對雙北市政合作擬定46個議題,都會在明天定案,他們將秉持大台北生活圈的原則處理。

他指出,議題都與民生有關,包括污水處理、生活機能提升、殯葬業務、有機蔬菜採購、雙北交通與教育合作等等,也會討論世大運選手村將來怎麼管理。

針對慈濟位於新北市一處空地的圍籬遭法院判決要拆除,朱立倫認為,所有個案都依法來處理,但他也呼籲,「法律歸法律,但是一定要肯定慈濟對我們的貢獻,對台灣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