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蘋果(Apple)靠著iPhone 6熱賣,在美國的市占率已經超越Android陣營,中國市場方面,小米依舊獨占鰲頭,讓三星(Samsung)和宏達電(hTC)紛紛搶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開展前舉辦發表會,分別發表全新一代旗艦機型Galaxy S6與One M9,企圖收復市佔失土。

2014年面對蘋果iPhone 6與6 Plus來勢洶洶,導致全球市佔下跌,獲利也大幅衰退的手機龍頭品牌三星,今年開春後立刻發表全新一代Galaxy S6,以及雙曲面螢幕版本的Galaxy S6 Edge,期盼一掃上一代Galaxy S5銷售不佳的窘境,重振Galaxy S系列的風評。

外型上,三星Galaxy S6在考慮機身厚度的情況下,捨棄過往一貫的可換電池功能,在機身背蓋上,也改採康寧強化玻璃設計,質感較S5大幅提升。但受限於全新的機身設計,上一代Galaxy S5搭載的IP67防水功能,在S6則不復見,電池容量更從上一代的2800mAh下降至2550mAh。

至於曲面螢幕版本的Galaxy S6 Edge,則是全球第一款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的手機,與先前推出的Galaxy Note Edge的單側曲面螢幕相比,S6的曲面螢幕改採一體成型設計,未來三星也將開放側邊螢幕的API資源,供第3方業者開發應用。

而hTC推出的全新一代的One M9,在外型上延續過去One系列的設計理念,採用金屬質感的髮絲紋背殼,並利用金銀雙色調的設計增加質感。相機拍攝方面,上一代搭載的400萬畫素Ultrapixel主相機引發爭議,到了M9則是將同等規格搬到前鏡頭中,主相機則改採2000萬畫素相機。

三星擬靠全新一代S6,力保手機龍頭寶座,拯救衰退一整年的營收與市佔率,hTC則期盼新一代One M9,以及先前推出的運動相機RE等產品能重振旗鼓,而Sony也在MWC大會上,發表全新一代Xperia Z4搶攻市場,眾家品牌趕忙用新機「大拜拜」,也讓開春第1季的手機市場就熱鬧滾滾。

本文所附影片為三星Galaxy S6與Galaxy S6 Edge官方介紹影音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