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追查大寮監獄挾持案,今(25)天下午傳訊遭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副典獄長賴政榮及戒護科長王世倉,釐清疑點,直至晚間9時畢訊後全部請回。陳世志等3人步出雄檢,不發一語匆匆離去。

雄檢偵辦監獄挾持案迄今,多次前往高雄監獄做現場採證,並由負責警方就部分疑點訊問陳世志等相關獄方人員,昨天也傳訊2名狙擊手及3名管理員,今天又傳喚陳世志等遭挾持人質到案,針對2月11日當天3人先後遭挾持、換囚、備車及6囚飲彈自盡等過程,一一調查釐清,檢方並採隔離偵訊,畢訊後全部請回。

據了解,陳世志聲稱,當天下午趕到戒護科辦公室外,6名囚犯已破壞戒護科內槍櫃搶到槍彈,雙方在戒護科辦公室外談判不成,6囚對空開槍並將副典獄長及戒護科長押到中門,出不去再轉至側門車檢站,經他勸說6囚「你們押我,放副典獄長出去」,才變成他與戒護科長兩人被挾持。

賴振榮則說,被挾持當時現場非常混亂,他聽到6囚中的1人說「我沒有殺人、我要出去」,隨後6人就將他押住往車檢站方向,準備要往外衝,但因車檢站鐵門已被鎖住,1群人只好又退回來,接著典獄長就走過來跟6人說「你們押我」,他才先被放出來。

他說,獲釋後,下令派車是擔心典獄長安危的權宜之計,也有叮嚀警方不要開警車靠近側門,以免被劫,沒有縱放受刑人的意思。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