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姐姐洪慈庸確定以「時代力量」黨籍身份投入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對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洪慈庸明(24)天將與投入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選舉的「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Freddy)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參選理念。

陸軍下士洪仲丘前年在軍中遭虐致死,引發25萬「白衫軍」上街頭,其姊洪慈庸替弟弟一路奔走並常在媒體前發言,累積高人氣。如今第三勢力許多人紛紛表態投入2016國會大選,洪慈庸的動態也成為外界注目焦點。

對參選立委一事,洪慈庸上月底出席「時代力量」創黨記者會時表示,她父母認為政治比較複雜而反對她參選,但舅舅胡世和倒是支持。她當時也透露,民進黨曾私下來探詢她參選立委的意願,但她還沒有此想法。

不過,就在昨天傳出「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Freddy)決定投入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挑戰地方實力雄厚並連任2屆的大安區國民黨立委蔣乃辛後,昨晚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也在臉書透露要「陪她(洪慈庸)決定」。時代力量則在今早表示,Freddy和洪慈庸將於明(24)天上午召開「素人早餐會」記者會,正式說明參選理念和細節。

據了解,洪慈庸確定代表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對上連任多屆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前年洪案發生時,洪家一開始即是找選區立委楊瓊瓔幫忙,卻遲遲沒有下文,後來洪家才轉而尋求民進黨立委協助,並有公民團體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上街運動,引發25萬「白衫軍」上街,進一步影響《軍審法》修法,未來由洪慈庸出馬挑 戰楊瓊瓔也更具話題性。

而民進黨雖私下探詢洪慈庸意願,該選區也屬於民進黨艱困選區,但洪慈庸最後卻沒以民進黨也沒以無黨籍參選,反而以「時代力量」出戰。據了解,因為「時代力量」中,曾威凱、胡博硯、邱顯智等皆為洪案義務律師團成員,過去在洪案中雙方曾共同奮鬥,律師團積極遊說洪慈庸後,才讓她願意披掛上陣。

另外,洪家人中,除了洪慈庸將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外,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也有意參選新北市新莊區域立委,據了解,胡世和將在3月底時正式對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