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藍委蔡正元失敗後,蔡正元一反投票前僅維持短短一陣子的「溫良恭儉讓」,恢復原本的大炮性格,不斷在臉書痛批罷免他的都是卑劣下流的職業學生,今(17)日又痛批罷免活動宛如黑道在討債,還回應媒體投書,強調自己根本不在乎罷免,而且他從不主動發動攻擊,罷免當天重話怒斥割闌尾,是「以非常嚴肅痛心的態度,公開發表聲明」。

蔡正元指出,職業學生的身份是「學生」,職業是「搞鬥爭」,口號是「無所不反」,手段是「無所不用其極」,他怒批,搞罷免案的職業學生手段更是卑劣下流,包含花大錢買棺材,抬棺作法說要送終、製作公祭遺像、發動大規模電話催票、投票日違法挨家挨戶按門鈴催票等。

蔡正元認為,有些手段惡劣至極,連媒體都不報導,與其説是在推動罷免案,「不如説是黑道在討債」。他更批評,這種水準的職業學生被人民唾棄,已算很客氣了,「這批職業學生在黃國昌指揮下,儘幹這種下三濫的勾當,還有臉口沫橫飛談民主,真是丟臉現眼!」

另外,蔡正元也特別撰文回應媒體人江春男的媒體投書,稱江為「不文不武的痞子」,並強調自己根本不在意罷免,中選會通過審查公告後到罷免當天,他受邀前後出國公開演講3次,並從事海外救援,「根本就是不宣傳、不理會」。

至於他於罷免失敗後所發表的聲明,蔡正元說,他當天是以非常嚴肅痛心的態度公開發表聲明,而且他也也沒甚麼好搖擺的,罷免沒過,不過就是回頭當個立委,繼續為民服務;罷免通過,就回家吃自己,沒有更好也沒更壞。

最後,他暗批,江春男文中說的「言詞辛辣刻薄,喜歡挑釁,有時令人牙歪齒冷,他偏偏以此為樂、為榮,更讓人火冒三丈」並非在指他,應該指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又說,自己回應這些,只是回應痞子不文不武罷了,「蔡正元從不主動發動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