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4小時的挾持獄警事件,在鄭立德等6名人犯凌晨5時陸續自盡後落幕。高雄地檢署今(12)天下午與法醫相驗6人遺體,相驗結果顯示,雖然最後自盡的鄭立德與秦義明曾在另4人自盡後補槍,但頭部槍傷是6人主要死因,只有最後自盡的鄭是子彈貫穿兩側頭部,其餘5人都有不僅一處的槍傷。

根據法醫初步鑑定,鄭立德頭部子彈貫穿兩側頭部,魏良穎後枕部左太陽穴貫穿、右上臂和胸腹部有傷口;黃子晏兩側顳部槍傷貫穿胸腹部和後背;靳竹生頭部左太陽穴貫穿、右上臂開放性傷口、右腋下和胸腹部疑似槍傷口;秦義明、黃顯勝都是單一彈道貫穿性接觸型頭部槍傷。

雖然法醫已完成初步相驗,但仍將對6人遺體進行解剖,除確認所有傷勢外,還將比對彈道確認6人各使用何種槍械自盡。

對於家屬反對解剖,黃子晏的外甥女更泣訴要「全屍」,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俊秀表示,解剖和X光偵防紀錄都是為日後留下科學證據,才能對社會大眾和家屬交代,那是必要的流程。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