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於11日發表自白書承認,其智慧型電視會在未經過第3方影音播放應用程式Plex和Foxtel TV開發商授權的情況下,強制播放彈出式的影音廣告,而同樣的情形除了美國之外,也發生在澳洲的用戶。三星強調,會針對這樣的錯誤進行全面的調查與檢討。同時,這樣置入廣告的行為也開始出現在其他廠牌的智慧型電視中。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BBC)報導指出,這份自白書是伴隨著近1週以來,三星強迫性地改變其智慧型電視的隱私權政策。包含可能會將用戶的對話錄下並傳送給第3方,而被批評為如同小說《1984》下的老大哥,監視著所有用戶。批評者說明,在透過三星智慧型電視上用Plex觀看節目時,常會跳出無聲的百事可樂廣告,使收視中斷,批評者也強調,在其他平台如PS4、桌上型、筆記型電腦中並不會發生類似的事。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澳洲。澳洲的影音串流平台Foxtel TV的用戶表示,在更新三星的智慧型電視平台後,平台開放用戶下載應用程式(App),但在播放節目約莫15分鐘後,便同樣會跳出百事可樂的廣告並停止Foxstel的播放。針對此事,Plex以及Foxtel TV的發言人都回應這件事和他們無關,並強調在正常使用下不應該發生。

對此,三星的發言人回應,三星非常關切這次事件,而且明白是自身的錯誤,現正展開全面性的調查,並對所有受到冒犯的用戶表示歉意。自2014年起,三星開始和Yahoo合作一連串的廣告創作以及「互動式體驗」,並宣稱這些互動式體驗是具選擇性的。但是,在三星更新了智慧型電視的軟體驅動程式後,將彈出式廣告定為預設模式,使用戶強迫接受。

而試圖將廣告置入於智慧型電視平台的行為,不僅止於三星,國際牌(Panasonic)的智慧型電視也會在某些情況下強迫置入橫幅廣告。在智慧型電視得以紀錄用戶行為的情況下,使其有如同網路廣告商Google藉由紀錄用戶瀏覽紀錄,而有進行個人化行銷的潛力時,如何在智慧型電視進行行銷,便是一些如Yahoo等大型廣告商的重要目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