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2)日獲總統馬英九贈勳,他表示,對於自己是政治學者卻能從政,真的是十分難得,他也對此充滿感謝,能跟總統、優秀內閣共事,他內心充滿感恩。

馬英九上午在總統府主持贈勳典禮,頒授江宜樺一等卿雲勳章。江宜樺致詞指出,能獲勳除了感到十分榮幸外,也充滿感恩的心情。

江宜樺說,像自己這樣一個平凡的政治學者,能有機會到政府體系內工作,擔任過部會首長及行政院長,有機會把所看到的、想到的、學到的理論付諸於實踐,逐一了解這個現實的政治生活,跟大家所認知的、所想像的世界之間有多大的落差,這樣的一種經驗,對一個平凡的政治學者來講,真的是十分難得。

因此,江宜樺強調,他必須感謝包括父母、師長等人,也要感謝6年半前因為總統肯定,讓他有機會從行政院研考會開始,歷經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到擔任行政院長的職務。

對於馬英九的賞識,江宜樺說,他很感謝馬在這段時間內,對他所擔任工作的支持,雖然他無法完全滿足總統或國人期待,但無論如何,對於能夠有這段機緣,能跟總統共事,能跟這麼多優秀的內閣同仁一起為國家打拚,「我心裡充滿了感恩」。

另外,江宜樺說,他也感謝全體國人,因為有許多人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且嘗試幫助與鼓舞別人,這些絕對遠超過他作為一個政務官所做的事。他盼望,希望這種力量能在未來的台灣不斷匯聚、發散,讓台灣真正作為一個人間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