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獄挾持事件歷經14小時後,以6名囚徒飲彈自盡,2名人質安全釋放落幕。檢警與獄方在今(12)日清晨6時許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挾持事件處理經過,坐鎮指揮的矯正署長吳憲璋與雄檢主任檢察官陳俊秀都表示對6人自盡結果感到心痛、不捨與遺憾。

矯正署在高雄監獄舉行記者會,署長吳憲璋說明談判過程,強調都抱持最大誠意,警方在對峙過程只開了11槍,且都是空鳴槍,屬警告性質,一切以人質安全為第一考量。吳憲璋強調,他一直苦口婆心,盡心盡力試圖用各種方法希望能打動他們6人,但6人最後自盡,他很不捨也很遺憾。

雄檢主任檢察官陳俊秀更表示,他親自與6嫌溝通不下30次,而檢警從來沒有攻堅計劃,就是希望取得劫匪信任。但6人在要求見張安樂之前,已出爾反爾3次,儘管已經送進酒與檳榔,希望穩定他們的情緒,卻徒勞無功。陳俊秀指出,6名囚犯很早就下決心要以死做為這場抗爭的結局,曾表示想見家人最後談話,因不希望他們有自盡想法,加上雙方信任基礎薄弱,因此並未答應。不過6人最後還是選擇自盡,令檢警感到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