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6日發函,勒令興國管理學院停止招生,並要求在今年2月底之前提出具體有效的改善計畫,若改善計畫通過就能恢復部分招生名額。興國校方也已證實這項消息,並將與學生溝通,若學生欲轉學,校方也已接洽長榮大學、康寧大學與南榮技術學院等校接收學生,初步已有約百名學生將轉至他校就讀。

興國管理學院由於教學品質和學校財務每況愈下,在先前一直被教育部列為「退場輔導名單」之中,但最新提出的改善計畫仍未通過,再加上師資不足,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因此勒令從104學年度起,不得再招收日、夜間部學生。

不過,教育部考量興國管理學院先前才剛被中信金控接手,並擬改名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因此,要求興國在2月底前再提一份改善計畫,若新的改善計畫能在4月底前通過,教育部將考量恢復104學年度日間部學生的部分招生名額。

興國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也在今天證實停招一事,他表示,校方目前正提出改善計畫,也已經和學生溝通興國當前面臨的情況,除了百名大四學生將輔導就學直到畢業外,其他學生可以選擇轉學。目前校方已接洽長榮大學、康寧大學和南榮技術學院等校接收學生,初步統計已有百名學生將轉學。

教育部則強調,在學校停招但未停辦的期間,仍應持續開班授課,並指導學生至畢業為止,以保障現有學生權益,不得強迫轉學。而若學生有意願轉學,校方應發給轉學證明,並積極協助學生轉至他校,以確保學生能順利銜接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