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台中市公益派出所代理所長張世杰指控遭民進黨議員江肇國叫到辦公室羞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4)天發出聲明,要求黨內公職潔身自愛。不要讓外界有扭曲誤解的空間,如確有過當行為,將以黨紀懲處,絕不寬待。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上午陪同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湯火聖掃街拜票後,下午隨即轉往台中,陪同台中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黃國書進行車隊掃街。

對於台中市公益派出所代理所長張世杰因積極取締向上市場周邊併排違停,遭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召來多次溝通,張世杰認為被羞辱而揚言辭職。蔡英文下午受訪時表示,事件已經澄清了,不會影響立委補選。

蔡英文說,江肇國與代理所長等當天在場溝通的人士,都覺得江態度沒有不妥,並已經出面澄清了,不過,希望民意代表在做選民服務時,態度要格外謹慎。

晚間,蔡英文也發出嚴厲聲明,要求黨內公職應時時注意個人言行,不要讓外界有扭曲誤解的空間,如確有過當行為,將以黨紀懲處,絕不寬待。

她要求,民代對政策或執行方式有意見,應盡量找有決策權力官員溝通,不宜直接找基層公務員,造成他們的壓力;尤其在溝通態度上也應該謹慎、掌握分寸。

蔡英文呼籲,人民選票是要給民進黨改變的力量,不是可以濫用的權力,民進黨絕不能以勝選自滿,面對新的局面,除了做出成績,還要潔身自愛。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