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17)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清大校長賀陳弘14日約見了他,建議他回美國尋找穩定工作,雖然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系主任仍力挺續聘,但賀陳弘仍不為所動,堅持清大聘期在今年7月後不再延續。王丹今(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接到台南市長賴清德電話,邀請他卸任清大以後能去台南教書。

王丹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清大校長賀陳弘14日約見了我,建議我回美國尋找穩定工作。…但我還是希望留在台灣教書,校長也表示尊重。」但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系主任仍力挺續聘王丹,並表示學院和學士班有信心可以自籌經費,但賀陳弘仍不為所動,表示不完全是經費問題,堅持清大聘期在今年7月後不再延續。

王丹今日下午指出,昨天晚上接到一通電話,對方開口說「王丹兄你好,我是賴清德」。王丹說他嚇了一跳,「賴神本人耶!居然有我手機號碼」,他說賴清德盛情邀請他,卸任清大以後能去台南教書。他對賴清德表達了感謝之意。目前已經陸續有幾所學校開始接觸,他當然會慎重選擇,有結果他會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