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總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住宅12日凌晨,接連遭不明人士投擲汽油彈、易燃物襲擊。香港警方查到涉嫌丟擲汽油彈的2台車輛,不排除是精心策劃的襲擊行動。香港《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認為歹徒特別針對《壹傳媒》而來,跟新聞自由有關。他也說,「當然怕!但怕也要挺著往前走。」

位於香港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的閉路電視監視畫面顯示,12日凌晨1點多,有人開7人座汽車到壹傳媒大樓2個出入口外,開車的前座男子在大樓車輛出入口停下時,投擲一枚汽油彈,開車離開,再到另一出入口丟擲另一枚汽油彈。保安發現立即報警,警員到場進行調查,在附近數個地方設置路障,盤查可疑車輛。

同一時間,《壹傳媒》創辦人、前主席黎智英的何文田大宅也被不明人士投擲易燃物品。

香港警方隨後分別在香港大窩坪道,及長沙灣深旺道,查到涉嫌丟擲汽油彈的2台車輛,並發現前後車牌被拆走之後,被縱火焚燒,不排除是精心策劃的襲擊行動。

《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兼香港《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直指歹徒行動野蠻,由於兩個地方的閉路電視,均拍攝到行凶的過程,如此則更顯得對方猖狂。他認為,該事件是針對壹傳媒而來,「跟新聞自由無關?跟新聞自由受到威脅無關?怎麼會無關。」

另外,凌晨5時許,有嫌犯駕駛貨車於紅磡偷去多份報章後,警員當時還開了4槍,但嫌犯最終逃去,現場散落多份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紙。對此,葉一堅也認為與縱火事件有所關聯。「有,全部有關係啦!怎會這麼湊巧?!」不過,他也表示,不會對暴力威脅低頭,「當然怕!但怕也要挺著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