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6)日報導指出,有香港民間團體希望「對佔中斬草除根」、「從源頭消滅佔中」,批評佔領行動踐踏香港法治。對此,同為佔中行動要角的歌手何韻詩在臉書上反嗆《人民日報》,稱佔中的源頭「就是人大常委會、梁振英政府和87枚催淚彈」。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報導,稱佔中行動讓香港法治精神遭到踐踏,警務人員還被佔領者肆意侮辱,已經有民間團體在街頭舉行支持增設「辱警罪」的連署行動,還有團體譴責香港教協鼓吹學生參與佔中行動,希望「對佔中斬草除根」、「從源頭消滅佔中土壤」。

對此,積極參與佔中行動的歌手何韻詩不以為然,上午在臉書上反嗆《人民日報》。她說,佔中的主要源頭,是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策、漠視人民訴求的梁振英政府,以及高層下令警方對民眾發射的87枚催淚彈,「你要斬這些草,除這些根,恐怕沒有那麼容易囉。」

此外,對於近來有傳聞指出香港警方已致電給參與佔中運動的各界名人,並預告將進行拘捕行動,「秋後算帳」正式展開。何韻詩也在臉書回應:「開始算帳了?是嗎?放馬過來,沒怕過。」許多歌迷也在底下留言支持,稱讚她勇於發聲、不怕政府清算的氣魄。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警方已開始針對佔中核心成員進行大規模「法律追究」,包括佔中三子、學聯與學民思潮成員、部分泛民立法會議員,以及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等。據悉,若這些人接受傳喚赴警署時,警方將會立即拘捕,並對這些核心成員指控「召集及組織非法集結」、「煽動非法集結」或「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