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31)日在臉書發表《一場養、套、殺的惡毒算計》一文指出,在去年9月風暴(9月政爭)初起,周玉蔻在第一時間就送上溫暖,是政論節目中極少數挺他們(馬英九)的名嘴。所以,會和哥哥羅智勇和前中央社社長陳申青的陪同下,參與台新金控董座吳東亮與財務長的餐敘,之後藉此抹黑馬政府為頂新護航,指控一切都是周玉蔻的惡毒算計,「讓他看見,原來人世間還有如此狠毒的算計」。

對此,周玉蔻回應,該餐敘居間連絡羅智強與吳東亮的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大學同學、前中央社社長陳申青。至於羅智強當時有無意願等,周從未聽聞陳申青提及。而該餐敘的安排,則是替有冤無處訴,遭財政部打壓,下情無法上達的台新金控陳情。她同時要求羅智強說明,羅位居總統府副秘書長高位時,曾和企業高層有多少次餐敘?此涉政治道德和資源操作,無關私誼。

周玉蔻緊咬總統馬英九擔任頂新門神,接受頂新的2億政治獻金,羅智強則扮演共犯的角色,並曾私下參與台新金控餐敘,逾越馬團隊高標凖官箴分際。

羅智強連日來在臉書發文反擊,指稱去年9月馬王政爭期間,他經歷了人生最低迷的一段時間,輿論幾乎一面倒抨擊馬政府,只有周玉蔻積極相挺,他基於感謝的心情,開始提供背景說明、安排部長訪談給周玉蔻,自此讓周的發言受到重視,更讓周的廣播節目變得非常有能見度,但他沒想到,那其實只是周玉蔻算計的開始。

因此,當周玉蔻想安排他與吳東亮餐敘時,羅智強表示,起初相當抗拒,直到辭去總統府副秘書長職務後,因身分回歸素人,才以「多認識一個企業界的朋友也沒什麼不好」的心態出席。

羅智強強調,自己當時已有輕度憂鬱的症狀,因此出席活動時,都會找羅智勇陪同,那天餐敘亦然,但那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閒談,吳東亮有提到台新金和彰銀的事,但並沒有要他幫忙,更何況他並不懂該事件背景,也已離開總統府。

羅智強批評,他與吳東亮的餐敘根本是周玉蔻牽線,未料周竟因此說他是頂新門神、擔任台新金的掮客,這一場「養、套、殺」的算計,讓他知道原來人的居心竟能如此險毒。

但周玉蔻對於羅的說法也隨即回擊表示,羅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對周的「禮遇」,是來自金溥聰的交代。至於陳申青任中央社社長時,羅智強擔任副社長,這2項人事,都是由金溥聰主導任命。

周玉蔻要求羅智強說明,他居總統府副秘書長高位時,與陳申青及哥哥羅智強3人組,或羅智強、陳申青2人組,和企業高層有多少次餐敘?因為此事關乎馬英九總統任命的高官的政治道德問題;以及總統親信的好友同學,運用政治資源「操作」私人利益問題,無關私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