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運動人士今(25)日出面指控,昨晚赴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參加教會活動,卻遭內部人員毆打,並出示驗傷單要求教會道歉。對此,新店行道會反駁,現場並沒有人毆打同運人士,只是其中1人突然作出爬上護欄的危險動作,教會人員才制止,引發拉扯及推擠。行道會說,當晚也有教會人員及民眾受傷,將提起告訴。

數名挺同運人士指出,昨晚到新店行道會參加平安夜活動時,只是拿出彩虹旗及A4紙,上面寫著「我是基督徒,神愛世人,也愛同志」,卻被現場人員毆打。李小姐也出示驗傷單,要求教會需道歉,否則將號召民眾包圍教會。

不過,新店行道會下午駁斥,現場並沒有毆打情形,而是當教會人員請同運人士放下牌子時,他們其中一人突然作出爬上護欄的危險動作,當下被教會人員制止拉住引發推擠。行道會強調,舉旗已經干擾當晚活動的進行,因此教會人員需要維持活動進行。

根據同運人士現場錄製的影片,有人說出,「你們侵門踏戶」、「你喝酒哦!我聞到味道了!」的言論,新店行道會澄清,經過詢問,代表教會的人士表示並未有如此言論。

至於李小姐等人出示驗傷單揚言提告,新店行道會也回應,教會方面也有三名安全人員和一名現場聚會民眾受傷,教會代表人士將就其行為提起告訴。

另外,有網友翻出新店行道會牧師張張茂松兒子張光偉臉書曾寫到「角力隊!你們太棒了!看到你們出動,讓我感到安全感」,質疑教會有一批施暴者就是「角力隊」。教會則強調,這部份都是不實指控,且同運人士拍攝的影片內容,完全沒有同運人士被毆打的畫面。

同時,新店行道會也提供一段影片,強調影片內容透露是同運人士不聽勸,硬爬上欄杆,教會人員才前往阻止,並沒有毆打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