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同運人士在平安夜被教會人士毆打事件,下一代幸福聯盟今(25)天譴責同運團體霸凌平安夜,並轉發一位在現場的信徒投書,文中指出,教會發現有人對信眾產生威脅,自然有一群人自發地向前堵住了「破口」,用自己的熱情隔絕來自於這些不速之客的紛擾。

數名挺同志運動人士今日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數名同伴到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參加平安夜活動,他們只是拿著彩虹旗及A4紙,上面寫著「我是基督徒,神愛世人,也愛同志」,就突然遭教會人士毆打,遭毆打的李小姐出示4張驗傷單,強調將提告傷害。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發出聲明稿,嚴正譴責同運團體霸凌平安夜,聯盟強調,教會很接納同志朋友,甚至歡迎、送小禮物,但是,同運團體在平安夜的晚會舉牌,不聽從安全人員的指示,強硬宣揚自己的理念,並在新店行道會裏攀爬高處護欄製造危險,可能傷害群眾、製造公共危險等行為。

聯盟質疑,同運團體製造衝突之後就大作文章,馬上隔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告教會,這難道不是預謀的嗎? 為什麼同運團體可以這樣壓迫不同信仰的人?聯盟強調,同運團體不等於所有的同志朋友,同運團體的做法只會製造更多的對立及衝突。

聲明中也轉發一名參與新店行道會平安夜活動的信徒投書,文中指出,當晚的聚會吸引了滿場的信眾一同分享著聖誕節的喜樂,但卻發生了不尋常的躁動,有人違背這禮拜堂的規定,舉起標語並大聲宣揚自我的理念而打斷牧師在台上的呼召。

該名信徒表示,讓他感到平安的是,當晚參與服事的志工多屬年長的姊妹居多,但是發現有人對一般信眾產生威脅,特別是對那些抱著小孩的父母時,自然的有一群人自發地向前堵住了「破口」,應該說是這些熱心的弟兄姊妹,用自己的熱情隔絕了來自於這些不速之客的紛擾。

他說,由於這些人是有計劃而來的,相對於這些熱心的弟兄姊妹單憑熱情的「烏合之眾」,其結果是令人心痛的。至於期間還有人聽到「警察打人!」,他批評,這單純是「職業反應」吧!

文章最後表示,教會被「進步」、「人權」等帽子扣上,「這些惡意破壞我們聚會的人卻柿子挑軟的吃,跑到我們家(我相信教會是很多人的家)裡來欺負我們老人小孩的,這樣的行徑,簡直是人神共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