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代工廠和碩遭英國廣播公司(BBC)指控中國所屬上海工廠員工超時加班、過勞。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駁斥BBC指控,並批評BBC是「看圖說故事」,他解釋員工趴在工作檯上休息,並沒有異常,且休息時間的薪水也是照領的;和碩員工的加班工時甚至還低於官方的60小時規定。

BBC日前派記者至位於上海的和碩蘋果代工廠進行臥底,發現員工必須連續上班12小時而累到睡著,上完班,根本累到癱在宿舍裡,連吃飯的力氣都沒了。有關工人工時、身分卡、宿舍、工作會議,以及未成年工人的標準都被違背。

對此,童子賢一一駁斥BBC的報導,他說,員工在班次中間休息,薪水是照領的,而且有些員工在產品加工到一個階段,轉換到另外一個產時際,在等待的時間讓他們休息,很多人趴在工作檯上休息,並沒有異常,BBC看圖說故事,硬要解釋成過勞,十分可笑。





童子賢說,過去幾個月旺季,統計員工加班每週不超過15個小時,正常班的40小時加15小時,工時沒有超過55小時,遠低於官方規定的每週60小時規定。加班的工時甚至低於官方的60小時的規定,而和碩也依不同的情況,提供員工1.5~3倍的加班費。

影片即為BBC《廣角鏡》節目派出臥底記者,利用隱藏式攝影機拍攝蘋果代工廠員工的工作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