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勞動局長民選,以「i-Voting」的方式讓台北市勞工選出勞動局長,昨日開票後篤定當選的準勞動局長賴香伶,今(15)日上午前往柯文哲辦公室和柯文哲及幕僚開會。賴香伶受訪時,被問到未來勞動檢查的問題時表示,賴香伶說,要先介入瞭解的就是「媒體業」;她說,除了媒體業外,其他還有金融業與資訊業等,這些行業都具企業規模,應有條件與資源改善勞工的權益。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昨晚在5位備選人中以壓倒性票數高票當選,她昨晚也在臉書上發表當選感言說,「i-Voting」民選局長方式雖然充滿爭議,但「i-Voting」不應該在選出局長後就此停頓,她相信柯市長及及遴選團隊會從此次的經驗中再檢討,未來在其它市政上實施,「遙遙改革路,一起走!」。


賴香伶上午在8點40分左右抵達柯辦,針對勞動檢查部分,賴香伶坦言,要先介入瞭解的就是「媒體業」,她說很多朋友都提出這個事情,不過媒體業的生態特殊,媒體工作者的工作時間長、過勞情形是有的,尤其媒體工作者在第一線跟社運一樣一直付出,她認為有些是企業文化、有些是職業屬性,但如果這個現象無法從「勞動」角度加入的話,當然就只是為了搶時效性而已。

賴香伶說,除了媒體業,還有金融業與資訊業都具企業規模,她認為應有條件與資源改善勞工的權益;而中小型的企業僱主也都叫苦連天,因此她能做的事情,就是要引發更多人思考「為什麼我的權益,因為各種條件要被妥協」,並回到「媒體業可以做到,為什麼不做到」的方向,從這裡開始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