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集團今(14)天發布人事任命,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表示為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並進一步追求個人興趣,已於本月12日交易時間結束後遞交辭職信,辭任集團主席及執行董事,不過他堅定表示,「壹傳媒絕對不會賣」。委任臨時主席的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表示,集團傾向物色新主席,但一切仍須交由董事會議決始能決定。



為期75天的香港佔中行動上周四(11日)遭到警方清場,黎智英與學生及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在金鐘佔領區內留守到最後一刻被警方押走,扣押至凌晨無條件釋放。黎智英當時已宣布辭去香港《蘋果日報》社長,由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兼任。

壹傳媒在香港上市,因此重大人事變動需通報香港交易所。通報指出,黎智英在12日收盤後遞交辭職信,行政總裁張嘉聲擔任臨時主席,兩者皆於12日生效。



黎智英辭任壹傳媒集團主席及執行董事後,行政總裁張嘉聲獲委任為臨時主席,張嘉聲今天表示,「董事會的改動,不會讓公司營運有改變,報紙方面會繼續保持編輯自主,董事會成員的變動也不會影響媒體報導的走向。」



張嘉聲表示,集團旗下媒體向來堅守捍衛民主的立場,也因此匯聚了一批有共同理想的人,相信並不會因為黎智英離開行政職位而有任何改變。



張嘉聲指出,黎辭去集團董事會主席和執行董事職務後,在集團內已沒有任何行政職務,不會再參與公司的管理,「但他依然是集團的創辦人和集團的大股東。」

至於新主席人選,張嘉聲表示集團傾向物色新主席,但一切仍須交由董事會議決始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