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行動發起人揚言聖誕節和跨年可能再掀抗爭,傳影響香港行之有年的時代廣場跨年倒數活動。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昨天證實,商場已撤銷臨時公眾娛樂場所執照申請。

但對香港食環署的說法,銅鑼灣時代廣場並未做出明確表態。

綜合香港媒體今天報導,銅鑼灣時代廣場的跨年倒數活動,從商場1993年開業以來就延續迄今,每年參加人數超過10萬人,累計參與人數更高達150萬人次,但今年這項盛事,可能因為「占中」行動被迫停辦。

「占中」行動發起人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昨天表示,聖誕節或跨年人群聚集時刻,有可能是激烈抗爭再起之時。

香港食環署指出,先前收到一宗跨年夜在時代廣場外舉辦活動的臨時公眾娛樂場所執照申請,但申請人之後主動撤銷,時代廣場有可能停辦今年的倒數活動。

不過,時代廣場對是否取消今年跨年倒數活動,僅表示正在安排聖誕和新年慶祝活動的形式和細節,如有詳情將於稍後提供。

此外,還有報導稱,同樣是香港一年一度的廣東道平安夜倒數派對也將取消,主辦活動的海港城對此則說,稍後再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