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準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公開遴選i-Voting實體投票,今(14)天上午8時起在吉林路的競選總部公民廣場1樓開放投票。實體投票和網路投票截止時間都到下午4點為止,明日將召開正式記者會統一公布。對於「O、╳、△」的投票方式,搶下實體投票頭香的「學運資源回收阿伯」林忠遠還有點不習慣;而遴選過程遭到批評,林覺得第一次辦,程序上多少會有不足,但整體已算不錯。

柯文哲辦公室統計,日前登記共有456人登記實體投票,19956人登記網路投票,今天下午4時截止投票後將會進行開票,最後結果將在明日正式記者會統一公布。不過截止上午10點多,實體投票情形並非相當踴躍,多數時間呈現大批記者和選務人員等候投票者的情形。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勞動局長的選票與一般選舉圈選方式不同,投票人需在5位備選人的圈選欄上,分別蓋上「O、╳、△」,O表示加1分、╳表示減1分、△表示零分。

而今天搶下頭香的是目前在柯辦擔任志工、曾在太陽花學運中協助議場內的「資源回收阿伯」林忠遠,他一早6點40分就到現場等待,投下歷史性的第1票。

林忠遠說,因為他今天要去台中,所以就提早到場投票。對於這次「O、╳、△」投票方式,林說,投的時候確實有點不太習慣,也是工作人員告知才知道這樣的圈選方式。



對遴選頻出狀況,林忠遠認為,這是台灣史上的第1次,且準備時間也不夠,如果有些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也很正常,應該給柯文哲一點鼓勵,這次不好再慢慢修正,以後就會更好。至於遴選委員代表性爭議問題,林忠遠說,由於時間倉促,且當時也不知道會不會當選,因此程序上多少會有不足,但整體已算不錯。

另外,曾在大選前向柯文哲陳情的青年樂生聯盟,今天早上10點也到競選總部公民廣場前擺攤,放置屬於樂生院的票匭、投票章,呼籲所有公民一同連署樂生保留及「新莊機場遷移替代方案」,並期望柯市府團隊上任後,應保留樂生療養院,將捷運新莊機廠遷移至樹林台汽機料場空地,並增設「新樹林站」。

青年樂生聯盟成員張宏祺說,既然市民有權票選勞動局長,當然也有權決定新莊機廠去留,柯文哲曾對此議題表示會再研究,「請問柯市長研究完了沒有?」

柯辦指出,截至12點50分,已有5218人登入帳號參與勞動局長網路投票,實體投票則約70多人投票。

青年樂生聯盟今(14)天早上10點到競選總部公民廣場前擺攤,呼籲所有公民一同連署樂生保留及「新莊機場遷移替代方案」,有民眾蓋下連署章。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