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勞動局長開放民選,但遴選過程一波三折,柯文哲辦公室昨天公布最後5位決選人後,下午到晚上就有2人宣布退選;柯文哲今(12)日上午對此表示,會再請副市長鄧家基去詢問第6和第7名備選人,希望維持5人參選。原本昨晚在臉書上宣布會婉拒遞補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秘書長賴香伶,下午在臉書上再次發文表示,她會參加勞動局長選舉,「把這條路走下去!」

針對勞動局長遴選一事,4位勞動局長參選人謝創智、 蔡瑞麟、胡博硯、林凱衡昨天發表聯合聲明批評遴選委員會代表性不足、考官沒有足夠能力;他們呼籲,為了台北市勞工權益,柯文哲應該親自去了解勞動局的各方面職掌,選出最適當、熟稔職務的勞動局長。

另外,在柯辦昨日宣布的5位決選人中,其中有1名決選人、兆豐金控工會理事長吳世哲昨天下午突然宣布退出,到了晚間,另外1名決選人、律師陳明正也宣布退出此次選舉。

柯文哲今天上午對此議題回應,和團隊討論的結果就是會依順序,徵詢第6跟第7名加入遴選,等等會請鄧家基去詢問,希望維持5個人進入遴選。

賴香伶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她正在為難中,雖然已在臉書上表達了不想遞補的意願,但得知最新消息時,決定再跟工會朋友討論,決定是否參加遞補;中午12點40分又發文說「峰迴路轉,與北市產總討論中」;到了下午2點半左右,賴香伶在臉書上發文,「經過討論,一本初衷,我會參加~勞動局長選舉,把這條路走下去!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