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推出勞動局長「I-Voting」活動,昨晚公布最後5人決選名單,但卻引發外界質疑公正性。對此,日前成立的「柯P新政進度條」臉書粉絲團今(11)日推出「搶救I-Voting」活動,提出2種「補救方案」,盼透過網路投票,讓民眾重新選擇遴選方式,「讓網路聲音傳出去」。

新任台北市勞動局長5人決選名單包括前勞委會主任秘書賀端蕃、律師陳明正、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曾芳代、台灣金融業工會聯合會資深顧問黃正道,及兆豐金控工會理事長吳世哲;名單一出,隨即引起「球員兼裁判」與決選人資方色彩過濃等疑慮。其中,吳世哲已在今天下午宣布退出決選。

對此,「柯P新政進度條」臉書粉絲團今天發起「搶救I-Voting」活動。除維持現況外,該粉絲團另提出2種新遴選方案,首先是開放第一階段23位備選人全數進入I-Voting票選,如果採取此案,須補辦13位落選者面試;另1方案則是,開放進入面試的10位備選人進入I-Voting票選。

「柯P新政進度條」指出,關於勞動局長遴選,新世代的聲音是什麼?「讓我們一起到公民投票網址選擇我們希望的遴選方式」;目前已經有超過1800位網友投票,由於1人只能投1票,該粉絲團也呼籲網友多邀請朋友,「讓網路的聲音傳出去」。

該粉團也表示,「讓我們再一次讓公民的聲音集結,讓遴選委員會公開說明每一位備選人獲選與落選的原因,讓我們一同表達最認同的遴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