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阿基師上摩鐵了,你知道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台已經第3天了嗎?

有網友諷刺台灣媒體和觀眾只追逐「性高采烈」的花邊新聞,忽略真正重要的資訊,刻意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聳動的標題:「獨家!亂倫!○○○外遇的對象竟然是自己失散已久的親骨肉!」,點進去則是以「陳德銘」為關鍵字的Google新聞。

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9日來台抵達機場開始,一路遭嗆抗議。他此行以醫療養生、農業生技、旅遊觀光、志工等項目為參訪重點。

陳德銘10日更創先例,在台談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他表示,為台灣憂慮,認為台灣不加緊開放腳步,可能在新一波工業革命的全化浪潮中邊緣化。

談到服貿,陳德銘說「會等台灣兩年」;至於貨物貿易協定,他更語出驚人創造出「月亮花」的說法:「那現在貨貿到底還能談不能談?如果再來一個月亮花就沒意思了。」

根據中央社11日花蓮縣報導,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訪台行今天進入第3天,上午參訪花蓮生技產業和慈濟園區,下午參觀農漁產業和「雲山水」民宿,隨後前往台東。

陳德銘率中國海協會經貿交流團10日從台北搭乘火車抵達花蓮,下午先後參觀光隆博物館和太魯閣國家公園。

交流團11日在花蓮有5個參訪地點,分別是:上午拜訪台肥花蓮海洋深層水海礦探索館、慈濟志業園區;下午參觀花蓮吉安鄉的仁誠農場、壽豐鄉的立川漁場、「雲山水」民宿。行程結束後,陳德銘一行將驅車前往台東。

據了解,證嚴法師並不在花蓮慈濟園區,陳德銘可能見不到證嚴。

另外,「雲山水」民宿特殊之處,是中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2012年訪問花蓮,和當時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一同造訪「雲山水」。兩人和花蓮縣長傅崐萁種下3棵台灣肖楠,當地因此成為中國觀光客的熱門參訪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