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今(11)天舉辦83週年校慶,並於下午頒發「校友傑出成就獎」,由校長黃煌煇親自頒獎,獲獎者包括成大教授吳添壽、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內政部部長陳威仁等10人。

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成大有15萬畢業生,但一年才選出10位傑出校友,此獎堪稱是成大最尊貴的獎項,而且是最經濟實惠的,因為只發獎牌不發獎金,但是榮耀無比。他也期許,其他校友和學生都能以傑出校友為榜樣,讓成大以你為榮。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獲獎時表示,到了退休年齡才獲得校友傑出成就獎,本來覺得自己有點憨慢,笑說等這個獎等很久,他感謝母校、母系栽培與推薦,也祝福成大校運昌隆。

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說,自己多年來時時以成大人為榮,他也感念創系的老師,奠定很好的學習基礎。他認為,之所以自己能受到肯定,都是成大踏實穩健的校風塑造而成。

成大表示,毛治國在政府部門政策規劃推動、決策品質及管理績效方面貢獻卓著。不僅長期投入智慧型運輸發展,推動多項重大交通建設之外,也曾榮獲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陳威仁從基層公務員做起,從事都市計劃、建築管理、都市工程建設已30餘年,接任內政部長後,在環境政策部分以永續發展為核心理念,在日常生活服務部分能以服務顧客的精神為導向,曾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計畫獎章等。

此外,成大2014年校友傑出成就獎得主還包括,無名氏分享園區創辦人王興隆、三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白省三、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社總編輯初安民、應用材料公司集團副總裁暨臺灣區總裁余定陸、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理平、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冠群、杜邦公司電子與通訊事業部大中華區總裁鄭憲誌,以及已在成大服務60年之久的電機系教授吳添壽。

成大今天上午舉行校慶典禮時,學生社團零貳社10多名社員趁校長黃煌煇致詞時闖入會場,以高舉布條、潑紅漆等方式,抗議校方去年對「南榕廣場」的命名處理不公,並呼籲學生一同響應正名運動。對此,校方表示尊重學生訴求,但強調命名過程一切合法。